Vikki

一个臭做饭的📝🗑️

【多妹】海盐椰子糖与酸奶小蛋糕(下)

*国际三禁

*ABO私设,但纪实向

*全文1W已完结,双视角HE

*时间线混乱,小学生文笔请多海涵

*上篇指路《海盐椰子糖与酸奶小蛋糕》(上) 


“你的眉目让我大病一场,热度褪去,还我寂寞的健康。”


1.


    飞机上实在无聊,尽管大家起初都在故意说笑缓解气氛,但后来就齐齐噤声。


    这场旅途对我们的意义不言而喻,每个人肩上压着重量。


    李汭燦说得对,打了六年,我可能真的已经老了,老年人总爱回忆往事。


    记忆又回溯至塔拉哈西,那早就不是可以炫耀的历史,反倒带些物是人非的心酸。我还是我,我还在EDG,不过身边一切似乎都发生了很大变化。


    也是,选择这条路,已然和未知划分得一清二楚。已然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、比赛、复盘,每个人都朝着那些荣誉奋力游去,未知的是自身归宿、身边的人、对面的操作,以及梦想实现的可能。


    越想这些越容易增压,我还是刷刷手机放松下心情吧。


    “田野是第十三个星座,木头座”


    嗯???这什么弹幕啊???


    退出退出。


    啧,都提醒自己多少次了,不要点进去,不要点进去,不然大数据还会接着推送。


    可有关李汭燦的细节,跟他信息素的味道一起,铺天盖地席卷而来,瞬间充溢整个心胸,让人脸颊发烫。


    我回头去寻气味的来源,正对上一双微微眯起的狐狸眼。


    “我去李汭燦你个粗森,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啊!!!”


    声音好像有点大,大家向这儿看过来。


    上次哪个评论封我为喇叭新娘,我要回去把那个踩取消......


    “谁到冰岛穿短裤,谁才是猪。”一件长羽绒服从天而降,将我盖住。上面的味道是熟悉的海盐椰子糖。像马山海边的风,也让人联想到云南潮湿的天气。


    还有在我床上放了很久的毛绒小乌龟。


    冷风差点把我的脸吹飞,羽绒服上的味道好像也变得模糊不清,心里没来由一阵慌乱。直到这时我才有了切肤之感——我们来了,冰岛,世界赛。


    大脑中雄壮的bgm在回头瞬间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森莫???李汭燦把羽绒服让给我,自己去穿到贤的外套???


    总感觉自己被偷家了,各种意义上。


2.


    没想到晚上体温忽地升高。


    完了完了完了田野你干森莫!!!都这个时候了!!!


    我叫炫君去找退烧药,自己在房里把抑制类药物全用了一遍。只求身体的应激反应起点作用,至少熬到回家。


    还好,这把身体C了,第二天早晨高热已经退去。


    炫君这才放下心,我让他别声张,以免让其他人担心,影响心态。


    关键时刻炫君非常靠谱,嘴里哼哼哈哈说一筐俏皮话,秘密却半点不会泄露出去。


    我也怕李汭燦猜到,我对他的信息素有反应。


    分化成O的那天,我由于强烈不适感惊醒,发现被褥已经湿透,而怀里还紧紧抱着从李汭燦手里抢来的毛绒小乌龟。


    虽然心里清楚这是必然结果,我还是把所有人都轰出去,一个人锁在房间里胡思乱想——想我刚刚启程的职业生涯,会不会因Omega体质弱受影响;想网络上的攻击,会不会因歧视Omega而觉得我能力不足;想这个主要由Alpha构成的基地,甚至行业......


    以上种种顾虑,答案都只有一个,我选择了这条路,我热爱,要坚持打下去,足够强,就能用实力堵住所有质疑的嘴。


    但还有一个问题——


    Meiko选手作为辅助,必须替其他人抗伤害,那作为田野,谁来为我抗伤害?


    后来我把玩偶还给他,理由是AO有别,在基地胡乱散播信息素,小心我告你职场骚扰,还是跨国官司。


    其实我本来不喜欢乌龟,我还是偏爱猫猫,就像我家小浣熊那样。乌龟慢吞吞,不会发出声音,还有坚硬的壳......总之让人没有宠爱的欲望。


    但李汭燦养了乌龟,我在旁边看久了,竟然觉得乌龟还行。只要你回头,他永远都在水缸里安安静静待着,跟你维持舒服且恒定的距离,不需要你四处去找,也不会偏挑你正在rank的时候跑来黏在键盘上,而且乌龟寿命长,能陪人很久很久。


    我鬼使神差地抢了他的玩偶,还每晚都抱着睡觉。


    标准的小孩心态罢了,玩具都是别人的才好玩,我这么向自己解释。不然一切都太不合理了。


    所以除了AO有别外,我最后还加上一句,谁稀罕你的臭乌龟。好像一旦不这么说,那份让我无所适从了很久,连自己都没想明白的心情,就会在他面前原形毕露。


    即使以我对李汭燦的了解,他未必能看出来,就算看出来了,也不会说出口。


3.


    那场比赛,队友都在拿八强开玩笑,我并不介意,过去很久了,往事随风不值一提,还自我调侃了句:“别让我‘五八同城’啊~”


    “你不是有个16吗?”赵礼杰又补刀,大家哈哈哈哈哈。


    我有预感,这次我们真的能做到不破不立,让笑话只是笑话而已。


    李汭燦插嘴的那句“哪有四个啊”没被留意。


    上网搜冰岛,发现这是个神奇的地方,名叫ICELAND的极光之境,却拥有丰富的火山和地热资源。


    说起ICELAND,赵礼杰把ID改成了See U Iceland,和李汭燦一样。


    我真想给你一巴掌啊赵礼杰,都走到我头上来惹,天天在基地叫叫叫,来冰岛还不安分。在Viper3边上吃薯片是吧,哎,我也吃,让你也体会一下双标的滋味。


    果不其然,Viper3一脸嫌弃地掸掉赵礼杰的薯片碎,却默许我在另一边咔滋咔滋。


    十年铁血芬杂是吧,我就问你痛不痛。


    本来我以为我已经原谅赵礼杰了,就像炫君说自己会原谅韩服。


    直到夺冠的那一瞬,他把到贤朝我推来。


    然后我又眼睁睁看到贤拥抱了李汭燦。


    虽说五个人围着,我已经努力伸长手臂去碰他了,但毕竟我们没能在最重要的时刻,给对方一个拥抱。


    拍照时到贤一把搂住我的肩,脑袋里除了梦幻般蓝金色的雨,还有一丝残存的下意识考虑——


    李汭燦会不会不开心。


    毕竟上次让他白等半小时,自己先开游戏,哄了好久。尽管是他自己来慢了,没办法。


    后来我看回放,到贤搂住我的时候,他伸手拉过赵礼杰。


    行啊李汭燦,等着,你完了。


    后台合影的时候,李汭燦抢先揽了我和炫君。


    哼哼,算他识相。


4.


    赛后采访我们没坐一起,但还要习惯性cue他:


    “什么都要我说啊,FMVP不能讲话吗,哑巴是吧?快点!”


    “呃,就回去一起吃饭吧,然后,就,正常欣赏一下,我们夺冠的感觉.....”


    “今天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开心的一天吧,然后......也感谢田野,一直跟我坚持下来,然后一直努力吧。”


    简明却又郑重的答案,蓦地击中心脏,令我呆愣住。


    好像,是你在陪我坚持吧。


    “嗯......我觉得今天,算是我们这几年的努力得到回报吧,然后应该算是最开心的一次,或者说是印象最深的一次吧。”


    说话时忍不住朝他那里瞟。一时间忘了还有很多摄像机对着拍,忘了这些晦暗的情感细节会被无限放大,永久记录。


    怎么变成双人采访了?我突然不确定自己叫他回答问题究竟是不是一个正确决定。


    可总决赛群访和其他录制,我仍然在叫“当然FMVP回答啊~”


    习惯是很难改掉的,采访时候是,其他时候也是。


    炫君后来告诉我,我cue李汭燦和李汭燦cue我的时候,两个人嘴边泄露的全是笑意。


    我说他是个马后炮。


5.


    火锅是最简单也最包容的中国料理,在异国他乡来上一口,热腾腾的蒸汽差点模糊了双眼,大家围坐在一起,不像庆功宴,倒更像一桌团圆饭。


    我和李汭燦挨着涮菜,似乎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,2017年跨年吧,那时还小,还没有AO差距树立起来的屏障,也没有作为大人肩负起撑家重任,吃火锅的时候你靠着我,我摸摸你,黏糊得很。


    也没有那么多言不由衷,用互怼玩笑或者沉默,掩藏涌动的心流。


    清油锅,加番茄汤,番茄汤只用来喝汤和下蔬菜,油碟蒜泥,不太能吃辣,不吃脑花牛蛙毛肚鸭血鸡爪黄喉......


    现在网上流行一句话,叫刻进DNA。我的DNA好奇怪,里面除了自己,还有李汭燦。


    有种想说点什么的冲动,可寻遍大脑也找不到一句话,太熟悉的人就会这样。只好问他,FMVP你的夺冠flag不会真的是直播睡觉吧?别摆烂啊。


    我隐隐约约觉得,它一定是个大动作。


    他带着点笑意说,现在可以改,改成陪你去跳伞。


    偶尔我会恨自己这么了解他,只要看一眼就知道狐狸没说真话。


    “还是不用了,我怕你吓死。”


    “也不知道谁胆子更小。我之前跳过伞的,带你飞。”


    “谁信啊,滚呐你。”


    糟糕,一不小心又变成互怼了。


    之后我才知道,他说的句句属实。


6.


    回去一忙完,我的身体就宣布罢工。高热蒸发意识,大脑模糊,梦里光怪陆离,我叫着别走别走,随即有一双手搭在肩上。


    没人说话,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,还有我在。


    “云南下雨了没”“云南好玩吗”“云南网不好”


    “四百公里能去哪?四百公里去不了昆明啊”


    “你掉下去我就抓住你”


    “Meier妹,我骂他了”


    “可爱”“可爱”


    “当然是五岁”


    “优点单纯,缺点单纯”


    “三年前就跟你说了副q,你说副e”


    梦里到处没有他,但处处都是他。


    后场的等待,暗处的关心和偷拍,昏暗密室里的怀抱,抚上过敏处的手,低潮时的安慰,脸上画的爱心,永远按顺序出的石头剪刀布,趴在电竞椅上成日成日ob,无数次对视......日日夜夜,年年岁岁的陪伴。


    我突然非常急于见他。


    于是我睁开了眼。


    枕头一片濡湿,不知是汗还是泪。


    炫君告诉我,出于对职业生涯和自身健康的考虑,最好找个Alpha完全标记,我理所当然地想到了李汭燦。


    我已经付出了我的青春啦,这个青春里,人来人往留不住,只有你,陪伴了全部。


    炫君找来酸奶,芦荟味味全,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买的。


    我想起那个承诺——


    “五年后给你”


    当时的我愣怔了一下,回了句,也可以呀。


    好像下意识就认定,五年后你还会在。


    一场命运的赌博,下了所有筹码,那是对“会有个人一直陪着我”的最后希冀,却没人能作出押中的保证。尤其干我们这行,尤其他还是韩国人。


    如果自然退烧,免不了带着些自我欺骗,独自感动,悻悻离场;如果忍痛放弃,便是一场扑火,煎熬光阴,灼烧内心,最后不过自酿苦酒。


    可李汭燦做到了——在我生日那天官宣续签EDG,转成本土选手。他说他坚持留下来是为了陪我梦想成真。


    李汭燦做到了,五年后给我,除了酸奶,还有冠军。


    我希望,还有他自己。


7.


    明凯来问,我说我选李汭燦。


    我太了解自己,也太了解他,嘴笨的狐狸总是弯弯绕绕言不由衷,在角落里默默陪伴打点着一切,那么,就由我来主动吧。


    明凯说他就知道,他一直都知道,反而是我,六年了,才明白过来。


    没关系啊,也不算迟,反正未来还有很多年。


    他笑笑:“提醒过你很多次,最近的一次是点奶茶点了ye lai dong ning tang。”


    椰奶冻零糖,熟悉的武汉口音。


    我懒得争辩,心里突然紧张起来:应该怎么跟李汭燦说?


    起了个大早,去便利店搬空卡士货架,小祥拿着双倍跑腿费,立刻发语音给赵礼杰:


    “赵礼杰,我觉得被两面夹击是你自己的问题。大腿不是只有枪哥一个,只要你掌握窍门,98人人都是大腿。”


    杰少1027🍡很快回复一句:“How?”


    “如果另外两位心情好。”


    布神不知道,他买的那个难吃麦片,早就被李汭燦换掉,不过其他人不敢说,毕竟是队霸。


    只不过我自己才是霸中霸,可以随便喝他的酸奶,随便关他的直播,随便占据马山高冷男明星的所有温柔和照顾。


    李汭燦好像挺有说西南方言的天赋?


    不知道他懂不懂耙耳朵是什么意思。


    就这么胡思乱想,人回来了,窗外天光大亮,他手里抓着一瓶芦荟味味全。可能是早晨的阳光太和煦,也可能是狐狸眼里再也藏不住的感动,总之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生出向他靠近的勇气。


8.


    我一直很喜欢吃糖,吃糖吃的长了很多蛀牙,基地里也都是拦截我吃糖的爱牙小卫士,其中包括李汭燦。


    但海盐椰子糖管够。


    被牙套咬实在太疼,我狠狠拍了他好多次。


    六年时光仿佛都在这一刻停滞,倒转,再重新回到当下,没有互怼,没有沉默,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淹没在铺天盖地的情愫里。我感觉好像有阵停在过去的风涌入现在的我们之间,吹散那层朦胧晨雾,带来积攒很久的,来自太阳的永恒爱意。


    天降是你,竹马也是你。


    暗喜是你,明恋也是你。


    旧爱是你,新欢也是你。


    过去是你,未来也是你。


    我们是LPL第一双人组,是世一中和世一辅,也是李汭燦和田野。一起从顶峰到低谷再重登山巅,前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。


    六年的点滴,熨帖到心里的每一处缝隙,无论如何漫长复杂,千回百转,实际上只反映于一个瞬间:我知道你嘴笨不会说话,终于参透,自己的名字就是那个回答的瞬间。


    “田老板儿~大气啊,酸奶包场。”尾音微微上翘的狐狸叫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
    谁吃完酸奶小蛋糕会心情不好啊,报仇是吧FMVP,就因为我吃了你第一块生日蛋糕?


    “你喝不完可以分给大家。”浑身疼,我没好气。


    “不行,一杯也不能少。”


    炫君抱怨我们占用卧室时间太久,迫使他只能每天默念大悲咒,哦不对,上单圣经“上单的上是上班的上,上单的单是单身的单”来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“我哪是什么电竞公务员,我是爱情保镖,田老板和李总发不发点工资。”


    我拿本来准备买Gucci的钱帮李炫君收了好几张韩国女团最稀有的小卡。


    FMVP没发钱,倒是发表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获奖感言:


    “成为银龙骑士需要打败很多很多个对手,成为男主角只需要跨过一张电竞椅。”


    又做谜语人是吧,我罚他必须交代清楚自己的夺冠flag。


    “也没什么啊,就,如果赢了,让你陪我继续打下去,如果输了就,我继续陪你打下去。”


    大病一场的难耐总会结束,而对你的热度越烧越旺,永不褪去,炽热了漫长时光。


END.


评论(19)

热度(51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