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kki

一个臭做饭的📝🗑️

【多妹】我在

·5k时间顺序纪实


世界会变,但我始终如一。


1.


    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会留下来,还一留就留了这么久。


    田野采访时说,他还是会想起第一次见我的样子。


    第一次的样子,是什么。可能是有点怕生,有点胆怯,有点羞涩。


    特别是曾经在韩服游戏遇到,相互在聊天框打我爱你——


    “meiko wo ai ni”


    “wo ai ni scout”


    还好田野性格比较大方,也很单纯很善良,像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,把身边人都照的暖洋洋的。他很照顾我,有什么吃的玩的都拉着我一起,一口一个“March hiong”。


    有时候看到他努力用韩语和Deft交流,我就会想,自己应该早点学会中文,这样说话就方便的多,还可以帮他俩当翻译。


    经常和明凯争论游戏理解,我的中文进步还挺快。


    后来才知道,明凯说话是有口音的,武汉口音。


    田野要去首尔拍摄,他说那个工厂有着全世界所有的乱七八糟,又热又闷又臭,说的时候带着不自觉的撒娇语气,真可爱啊,我有什么办法。Deft自己去找朋友玩,我没待在马山,而是选择和小申一起陪他。我们还一起去了网吧打游戏。这种独处的机会不多,我不想错过。


    没想到Deft突然离开。


    田野的光一下子熄灭,那段时间的他失魂落魄,有次撞见他在楼梯里抹眼泪。我这个人不会说话,脸都憋红了也想不出怎么安慰,只好拍着他的背说,kwen chang na,괜찮아,没关系。


    大家都知道他们有多默契和熟悉,一个这么重要的人突然离开,谁都会难过。


    我不能怪Deft,职业选手是这样的,为了成绩选择去处。我自己也一样。


    我只是有点嫉妒,他对你有那么深那么特殊的感情。


    甚至有点庆幸,接下来田野最亲近的人就会是我。


    从那以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,不要离开他,我要陪田野很久很久,这么伤心的事不要再发生第二次了。


    世界赛表现很差,Deft和Pawn都回去了,我对粉丝说“我不走”。


    这话也是在对田野说。


2.


    我的小乌龟被他抢走放在床上陪睡,我的丑玩偶被他放在桌子上,吃饭总跟我抢一碗,没事就摸我肚子,把腿翘在我腿上,还非要挤在一起睡。


    我知道Deft走了,也带走了一部分田野。希望我可以填补上心里这块空缺。


    跨年我们挨在一起吃火锅。我终于能体会到过年这件事对于中国人的意义——温暖,热乎,团圆,你在乎的人都在身边,真是幸福呐。


    我把头搁在田野肩上,看到他耳朵边上的痣。


    田野揉揉我肚子,也把头搁过来。


    然后非要搞一个什么连线,连线Deft。什么啊,不尴尬么。


    我瞟田野,他很努力地在配合,Deft却说不出什么。


    电话突然递到我手上,虽然工作人员事先已经都跟我们打过招呼了,但我还是没控制住:“现在假装我们很熟,说几句,再见。”


    既然走了就不要一而再再而三打扰我们的生活了。日后再见就是赛场上的对手。


    我担心田野难过,晚上回去摸到他床边,伸手探探枕头湿了没。


    小臂被人拉住了


    “李汭燦,你也会回去的吧,你总会回去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现在。”


    静默一会,田野往里挪了挪位置。我钻进被子,手环过腰,拍拍他的背。


    “2017了。”


    “新的一年。”
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
    所有的烦恼忧愁,都还在遥远的以后。


3.


    他想看《你的名字》,拉着我一起去,都被感动哭了。我没有随身带纸巾的习惯,只好伸出手胡乱地帮他擦脸,他却把我的手一下推开,凶我说别搞啊很烦。


    我们终究已经长大了。


    话变得越来越少,甚至言不由衷,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黏在一起。称呼永远倔强地直呼其名,“iko”和“march hiong”仿佛是一场遥远的梦,甚至用第三人称指代。


    他,这个人,那个人,谁。


    我会在回后台的路上等他,然后相视一笑,就很好了。


    田野是真喜欢,头像,手机壳,电脑壁纸,都是这个反复看了三遍的动画片。


    圣诞节那天我给两只小乌龟P上圣诞帽发在ins上,他也给立花泷和宫水三叶P了同款。


    我问他的时候他爆发出一阵大笑,说李汭燦你知不知道,我昨晚做梦梦见我和你互换身体了,太扯了太扯了哈哈哈哈哈,被这电影洗脑了。


    快乐的时光毕竟只是少数。


    几年间我们拿过亚军,八强,十六强,被嘲为内战幻神,外战软脚虾。成绩从起起伏伏,到化归成一条直线,就像死人停止了心跳。


    迷茫啊,失望啊,每天复盘rank到麻木,觉得自己能做的都做了,又好似什么都没做。


    锤石的灯笼照不亮EDG的前路,布隆的盾挡不住扑面而来的质疑、谩骂,和攻击。


    我是负重一万斤carry队伍的中单,他是担负指挥任务的队长和牺牲自己的辅助。身边人来来往往,只有我和他,还在留守这个家。笼中困兽想寻一个出口,不是轻松的事情。我们经常在训练室一起打游戏,复盘,争论,发泄,然后归于沉默。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都不说一句话。


    “我没说话,我没说话那是因为我在想啊!”


    “所以下次我等你啊。”


    或许每次我们都想先服软,但最后总是弄巧成拙。我嘴笨,田野嘴凶,哄不好对方,只能自己消化原谅。


    “五年后给你。”


    “啊......也可以啊。”


    我承诺,他听懂了。


    时间来到2020的转会期。那是队伍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一段日子,也是我们最痛苦的一段日子。外界舆论都在讨论我和田野的去处。


    要不要继续待在这个令人绝望地方。


    总之先回国办签证吧。


    走之前我独自在训练室坐到天亮。训练室是个神奇的地方,它见证过我们太多的点滴。只要坐在这里,一天天一幕幕就会在脑子里放映。


    打职业的应该拒绝停留,停留在无法突破的水平,停留在令人绝望的俱乐部,可原来真的会有那么一个存在,让我对踏实、安心、陪伴和爱的渴求战胜自私的愿望。不用把手按上心口,我也能知道自己的答案。


    相同的事情不会再发生第二次,田野不想,我就不会允许。


    回国之后有很多队伍打电话来要我,我都回答等等再说。


    直到一个云南号码打到手机上。


    我问他,上海下雨了没。


4.


    “明天滚回来请我吃饭。”


    呦,好凶,还是那么凶。


    我铁公鸡的形象难道还没有根深蒂固吗,怎么相信我会请你吃饭的。


    不过还是滚回去请了,请了好贵一顿。田野没有哭,他恶狠狠地盯着我,用超级大的声音说,你不是要走吗,吓唬谁呢,下次还敢不敢了。


    我请俱乐部在6月6号官宣续约消息,还有转成本土选手。


    田野因为某些原因不过生日,大家都知道。


    那就让我给他过一次吧,不知道这份礼物他会不会喜欢。


    不管上一赛季打得如何,下个赛季依然会准时开始,新的号角重新吹响,最后一役之前,谁也不知道鹿死谁手,这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。


    田野已经出道六周年了,打了太久,也太老了。


    说这话的时候我当然想到自己和他同龄。


    所以田野,我和你打了很久,一起在变老。


    想赢,想一直赢。


    想一直和你赢。


5.


    他们还是在问我为什么要续约。


    为了剪刀石头布送人头?


    “比起别的队肯定是对EDG最有感情吧,就觉得还是这里最好。”


    2021的转机似乎从炫君和到贤开始。


    按理说我应该感到欣慰。可我还是会为到贤和田野之间的奇妙磁场难受。


    他们都是活泼外向的性格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两个头越挨越近,不知道因为什么小事就能哈哈哈哈哈笑作一团。


    我说过我感情淡漠,不善于表达。所以我不生到贤的气,不生田野的气,我只气我自己。


    “下路组包办婚姻”


    我去查了包办婚姻的意思,还另外学到一个新词——封建糟粕,理应废除。


    “天降就是最香的”


    我曾经也是天降。


    顶着牙套,我把对面中单一顿爆杀。


    “水饺吃吗?”不用瞟也知道田野在冲到贤说话。


    “他肯定吃。”我来帮他回答。


    “你跟他说。”


    “他肯定吃。”我说实话。


    “他不知道是什么。”就你了解他是吧???


    “昨天我们吃的。”又在解释。


    我心乱了,被对面杀掉,忍不住大叫一声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田野又在大笑。


    “申敏俊呢?”田野在请求场外翻译,还是我来吧。


    “水饺。”我告诉到贤。
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水饺吃不吃?”我就不翻译,听不懂算了,反正你什么都吃,“先吃再说。”


    “만두。”西八,我忘了田野会韩语。


    “만두吗?喔,Nice!”


    中翻中就是加密通话,我只是不想多一个人进入我们的世界。


    当然更多时候我是好好翻译的。


    比如那天到贤问我,“交付”是什么意思。


    我说,是信任,寄托和依赖。


6.


    休赛期我们去了成都,我在ins上发了一张图。成都火锅很好,因为田野喜欢吃辣的。


    我们还买了麻将糕,田野付钱,我拿回去了,这样他就会气冲冲跑到我房间里来说李汭燦这是我付的钱我也要吃。


    我们还拍了cam,恐怖密室和小游戏。


    我穿了和田野的情侣款,官方的衣服就是这样光明正大。虽然平时我们也有很多同款。


    雪球兔?一样好吧,就一样。没憋住笑,嘴上补一下,“太难受了”。


    荒岛带谁?肯定要带有用一点的啊,田野这种笨的不行,帮不上忙还要我照顾他。


    “田野吧。”到贤说。


    “没用啊?!”这也要捆绑吗,“没吃的!”


    我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缺点你?装一下,没听懂。


    田野果然开始解释,把这话说了一遍又一遍。


    我和到贤真人gank谁会赢?什么问题啊?!


    “肯定我会赢啊,因为我不是靠战斗力赢的,我是靠勇气赢的。”


    量肩宽?小声提醒一句“I am a player”,嗯,我们的衣服。


    五岁的Meiko和五个Meiko?肯定五岁啊,这问题问我好几遍干嘛,答案又不会变。


    然后又是紧张的比赛日。


    “时隔四年,他们的第六座奖杯。银龙重铸之日,骑士归来之时!”


   “他们誓言,要将失去的都夺回来!” 


    我们赢了夏季赛。这次我们没有让人失望。


    “证明了EDG是可以拿到冠军的。”田野说完这句话我就勾头去看他。


    哭了吗,看不清,我自己的眼睛已经模糊了。


    这是EDG的冠军,也是我和你的冠军。1219天,我们全勤为EDG出征,也全勤陪在彼此身边。


    我对他说,你掉下去我就抓住你啊。


    他也反问过我,我不在你身边你怎么会有勇气啊。


    我们上个月刚刚成为LPL出场数第一双人组。我们一起见过朝阳也经历日落,成为另一个人高光时的支撑,和低谷时的兜底,我们的职业生涯史里,写满了对方的名字。


    田野什么都不必做,只需要站在那里,我就会有爱他的惯性。


7.


    去冰岛之前那天我迟迟睡不着,回忆的潮水蜂拥而至,填满整个身心。我想起我是怎么踏上这片土地,怎么认识并爱上了田野,怎么一步步走到今天。


    回忆当然并不都是美好的,泛黄的时光刻着欢笑,同样也刻着痛苦,但因为是你,一切都变得可以接受。汗水,酸楚,眼泪,总有一天会变成养分,滋养出我们想要的结局。


    夺冠的希望微乎其微,但仍愿意为此放手去博。在通往奖杯路上所付出的青春时光,欢笑苦痛,或许是比奖杯本身更恒久、更值得珍藏的东西。


    那天冰岛出现了极光,田野非说我的房间视野好,跑过来看。比赛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,胜率和风险成正比例增长,士气和压力也是。


    “这是好兆头吧李汭燦。”黑暗中田野看向我。


    北极圈的夜色仿佛格外浓重,蓝紫色的极光在远处的天边不住变幻,我们一时间没有说话,只是定定地凝视对方的眼睛,里面有自己的倒影,也是永不熄灭的希望之灯。时光或许将我们改变了很多,可我们也在漫长险峻的岁月中,留住了年少的彼此。


    “肯定啊。会赢的。”只要我们还在一起,我就会永远相信。


    然后我们做到了。


    有人说这是7的玄学,秋日童话,也有人说这是好运加成,偶然事件。


    都不重要,我只知道极光不是奇迹,你和我才是。


    这无疑是我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天,忘不了这个奖杯,更忘不了那个有着金雨飘落、绚丽极光、温暖火锅的秋夜,但最忘不了的,还是身边这个强装冷静,实则心里早就激动哭了的人。


    “我们有共同的目标,也一直在努力,这就是为什么我当他的队友。同时留在EDG见证田野实现愿望,看着队伍重回巅峰,是我留下的真正原因。”


    “老搭档Scout也终于向人们证明自己是世一中。从2016年到现在,他和我一起在EDG经历了很多,这几年其实他都没怎么变,对游戏一直很认真,是挺固执的一个人,没有多少人比他更渴望赢比赛。”


    “虽然他有时候说话轻描淡写的,但是当他举起召唤师奖杯的时候,谁都能从他眼中看出这一切对他意味着什么。我知道说起EDG,很多人会想到我和明凯,其实Scout一样,也是EDG的英雄。”


    夺冠了,可以多夸夸,等到下场开始又是两个粗森,是“这个人”和“那个人”。虽然话轻描淡写,但田野你了解呀,我向来言出必行。


8.


    其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,胜利和失败哪个会率先到达,不知道会走向哪里。


    我们只知道要坚定跟随彼此,用心去完成每一场比赛,坦然接受每一个结果,然后重振旗鼓再出发,把马拉松拆分成脚下的每一步。


    五百场,一千场,千场万场,一千天的夏冠,两千天的全球总决赛冠军,三年,五年,七年,十年,这是专属于李汭燦和田野的纪年法。


    人与人之间的故事有无数种撰写方式,上天总会挑选最合适的一种,安排人们邂逅或错过,相守或分离。那么我和田野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呢。


    我们一直在书写,而且未完待续。


    “2022了。”


    “新的一年。”
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
END.


一些絮叨:

关于他俩——

官方夫夫相性22问(不是)里有个问题是——“对十年后的自己说一句话”

多:“过得好吗?”

妹:“过得开心吧。”

给我的感觉很像那个接上的跨年祝福。他们两个就像是拼图相邻的两块,让人无法质疑的契合。你会发现某个人在某个地方说了某句话,另一个人又在另一个地方给了后续。在分离和变数是家常便饭的竞圈,陪伴和稳定显得愈发珍贵,我敢说98怎么都不算BE,第七年就要开始了,永远为他们哭泣。

关于比赛——

之前那些年也会让人血压高,建议家中常备降压消食棺材。现在有了冠军头衔,对外更容易成为众矢之的,对内更容易产生心理落差,只能说躺平,相信,祝福。

关于本文——

全都是是我cp脑过度脑补的产物!我真觉得李汭燦强行装傻充愣中翻中很有点意思,感觉没人嗑这个点,角度清奇哈哈哈哈哈,有点宣示主权:“你不必听懂我们在说什么”。点水饺外卖和拍cam那两段突出一个98特色别扭拉扯。自以为标题“我在”就是表达李汭燦对于田野的最好概括。大家图个乐就好哈。

我才不会承认自己是起名废物

评论(27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