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kki

一个臭做饭的📝🗑️

【多妹】家供一尊大狐仙

·捉妖师×狐妖,灵感来源妹国风古琴造型

·重发,已经看过的宝贝可以直接移步下篇

·全文1W已完结,下篇指路《家养一只小兔精》 


宁愿你恨极了我,也好过我在你眼里只是苍生


1.


    明凯叫我来寻一位老师傅,向他拜师学习琴技,可寻了半月还未寻到。泉州实在是过于繁华,白天熙攘,晚上喧腾,搅得我不得安宁,索性带上琴离开客栈,去山里透透气。


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带琴出远门游历。


    正向永安寺拾级而上,却突然感到一阵阴气。屏神静听有百鬼啼哭,像是饿极了要吃人。


    我坐下抚琴,铮铮有声,百鬼四下逃窜。


    门已经被扯坏,但凡我迟来一步,里面的人怕是已经被撕碎揉烂。


    没想到门内不是人,而是一只遍体鳞伤的狐妖,虽然化成人形,但凭借我的丰富经验,还是一闻就闻出来了。


    不过这张人脸还挺俊俏。


    我田野是个有头有脸光明磊落的捉妖师,不会乘人之危,哦不对,乘妖之危。


    所以我把他扛回了客栈,还帮他上药。


2.


    我是被热醒的,睁开眼一看却是一只大尾巴,死死箍在腰上。


    我什么时候上床来了?昨天不是打地铺了么?


    先不管这么多,这只狐狸好沉,我推不动。


    嗯......小肚子肉肉的有点可爱......手感不错.....


    腰上的力道突然收紧。


    狐狸不知何时被我闹醒了,半眯着眼盯着我,露着点尖牙,竟让人嗅出一丝危险气息。


    “狐狸大哥,我救你一命,能不能先把我放开,有话好说。”尾巴松开后我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起来往墙边靠,琴就放在墙角。


    狐狸用爪子抹抹嘴,然后摇了摇大尾巴。


    哦,这是饿了?


    麻烦。


    我去叫老板先杀了只鸡炖汤,老板要了二钱银子。


    我怀疑他宰我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
3.


    这只狐狸嘴很挑,不吃内脏和鸡爪。


    你差不多得了。为了给你养身体我都没要老板做辣子鸡。


    好馋辣椒,但是狐狸碰不得辣。


    “喂,你什么时候能恢复啊!”我使劲揉着他的狐脸,“总不能一直养着你吧,我还有事。”


    “你可以去办事啊,我在这等你。”狐狸第一次跟我说话。


    这狐狸怎么有口音啊,还是跟明凯一样的江汉口音。


    “脸皮这么厚吗,凭什么白吃饭啊。”妖怪见了我都避之不及,哪怕是未曾作恶的妖也会因为我的气息心生不适,怎么这只狐狸反而涎皮赖脸缠着我不肯放。


    “你有钱。”狐狸翘了翘嘴角,语气慵懒油滑,“田老板儿。”


    他认识我?


    也是,天下的妖大多认识我。这狐狸能招来这么多鬼,想来修为也挺高的。


    既然泉州寻不到那位师傅,我准备悄无声息地启程前往下一个市镇。


    没跟狐狸道别,省得他缠我。


    半夜行至山间忽的风雨交加,只好找个山洞暂时避避。气温骤降,传来阵阵冷意,我掏出火石,但湿气太大,燃不起来。


    那只暖乎乎毛茸茸的大尾巴不由分说挤进我的脑袋,充满诱惑。


    我连忙将琴取出,边奏边默念心经。


    忘了这琴声是天下独一份,容易招致祸端。


4.


    我发现的时候,熊怪已经被开膛破腹。


    一只巨大红狐背对着我,然后回眸,天边一道惊雷炸破,我看到他瞳孔里的狠戾,满脸毛发都已被鲜血浸湿,黏在一处,尤为骇人。


    我疯了一样去找琴,发现琴的第三根弦断了。


    明凯跟我说,我这把琴十分珍贵也十分特殊,乃仙骨制成,上附七根琴弦,但如果弦断,只能顺其自然,万不可换弦续弦。


    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从我的身体里消失,但我捕捉不到。


    但有一点很清楚,狐狸不只会慢悠悠温吞吞,妖毕竟是妖,他血腥,残忍。


    虽然他救了我。


    “你别过来。”血腥味好刺鼻,我几乎要呕出来。


    “别装,你不怕我。”狐狸像是浅笑又像是威胁,往前迈了一步。


    “那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面前是个杀伐果断的大妖,我心里竟然没有一点恐惧的感觉,也往前迈了一步。


    “我叫李汭燦。”
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划过大脑,跟刚才的感觉一样,我没能抓住。


    “我们相互救了对方一命,也通了姓名。田野,你信不信我,信我就让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
    “你图什么?”如果这次救我只是为了报恩,那么目的已经达到了,为什么还要跟着我。


    “顺路。”


5.


    我不知道一个捉妖师为什么要跟妖走在一起,很荒诞。大多数妖都邪恶,也有一些为善,可我从来没见过李汭燦这种,修为高,手段狠,却偏显得人畜无害。


    一路上他真的只是默默跟着,仿佛唯一目的就是为了搭我的顺风车。


    我们又到了柳州,柳州正在闹饥荒,冤魂亡灵多的地方,也易滋生妖孽。白日里用自己的盘缠救济灾民,晚上出去除妖,劳累非常,加之前几天淋了雨,我着了风寒。


    本以为修道之人,风寒区区小事,没想到竟愈演愈烈。


    然后狐狸又出现在我床上。


    我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
    直到他的嘴封住了我的。


    心里降下一场大雨,雨点噼里啪啦,乱了节奏。


    我下意识想推,却察觉李汭燦在渡气。


    脑袋很乱。


    我请李汭燦吃好的,手撕兔。狐狸不要。


    我不信世上有不爱吃兔子的狐狸。可能柳州粮食紧缺,他想节约开支。


    但我能力毕竟有限,盘缠没多久就见了底。


    有一只鱼妖找到我,说他可以施法降雨,救柳州于水火。


    代价是换我一根琴弦。


    妖是这样的,你不能质问他早干嘛去了,他没有救人的善心。这只不过是一场交易。


    之前断了一根弦,好像也没发生什么大事。我答应了他,裁断了第七根弦。


    柳州果然下了一场大雨。百姓纷纷跪地,感谢神谕降临。


    吃晚饭的时候,李汭燦一反常态要请我,端上来一条香喷喷的红烧鱼。我下筷子时突然发现,这鱼长得有些奇怪。


    狐狸今天气压好低,没有笑着骂我,也没有沉默着注视我,一直板着脸,顶着自己的后槽牙,故意避开视线不看我。


    我决定主动开启话题。


    “柳州的饥荒解决了,咱们继续往下一个地方去吧。”


    他伸出拳头咚的一声,砸在我身后的墙上,一双狐狸眼冒着绿光。


    “你知道了。你把它杀了。”我后知后觉,那条红烧鱼。


    “是。”狐狸有一点好,对我有问必答。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知道一些关于我的琴的事情。”两次都是,每当我断弦,他就赶到,开杀戒,生气。


    “......”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,但是狐狸沉默了。


    “如果我说,这琴非常重要,你还会这样做吗?”


    “会啊,你没看见饿殍遍野吗?他们真的太需要一场雨了。”


    “对面是妖,很可能不守信用,甚至倒打一耙。”


    “你也是妖,不是挺好的。”


    狐狸突然愣怔了一刹。


    “我一点都不好,我比他们都要坏。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吧,不要又被骗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陪我也有你的目的吧,目的还没达到,你愿意放弃吗?”


    我现在反倒不想放狐狸走了,他一定知道些什么。


    狐狸用一种深深的目光盯着我,仿佛要把我吸进去。


    今晚的他尤为沉默,没再回答我的问题。


6.


    锦州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,这种风水的地方常有大师出现,我怀着希望。


    为了挣些盘缠,我在路边摆摊弹琴。只有五根弦的琴吸引了很多看客驻足。


    “这位小公子不如移步到我们馆里弹奏,馆里常有贵客,必不会缺了打赏。”一个长身玉立的帅哥对我说。



    馆门口有一块牌匾,可惜我不认识上面的字。馆内香烟缭绕,装饰精致,一看就是个有钱的地方。


    原来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啊。


    我弹了一下午,赚了个盆满钵满,兴冲冲回客栈跟李汭燦报喜。


    桌上放着一串糖葫芦,时间有些久了,糖衣已经有些融化。


    这是给我买的?


    我上次问他什么时候能买糖葫芦给我,狐狸说五百年后给你。


    我肯定活不到那么久,不过他或许可以。


    嗯,这糖葫芦怎么还有点酸。


    李汭燦看到钱并没有很高兴,只淡淡嗯了声。


    还好,理我就行。


7.


    第二天我照常去馆里弹琴,却被小厮带到一个房间里。


    “田公子只需在此等候,自有贵客前来相见。”


    可能是买下单独演奏吧,我没多想。


    然后我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压在身上,好重。


    是一个妖,正在慢条斯理扒开我的衣服。
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!!!”我使劲挣扎,但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“小田公子长得如此俊俏,任谁看了都要垂涎。”妖怪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“春宵一刻,公子好生享受就是。”


    “我有一把珍贵的琴,很多妖怪都想要。你放了我,我把琴给你。”


    我想不出别的办法。他会想要的吧,只要他弄断琴弦,李汭燦就会来吧。


    妖怪翻身下床,抓过琴上下打量,然后冲我玩味一笑:


    “田公子,你说得对,没有妖不想要这个。”


    第二根弦被裁断。


    我惊恐地发现,一瞬间我好像被抽空一般,失去了怒气,怎么都生气不起来。


    第六根。


    惊恐的感觉也随之消失。


    一片迷茫。


    李汭燦来了,两只妖怪当着我的面厮杀半晌,那个妖怪死了,李汭燦身负重伤。我不能动弹,只能疯狂叫他的名字。狐狸爬到我床边,满脸都是鲜血,已经看不清五官,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然后昏死过去。


    这是一个经过包装的高级男妓馆。


    我被卖了。


    琴弦对妖怪有很大吸引力。


    对我也有影响,似乎是关于情绪。


    老琴师还找不找。


    能不能就这么回家。


    我还能回到家么。


    脑袋里挤满了混乱的想法。


    我强迫自己不去想,李汭燦是不是死了。


8.


    我怕有寻仇的来,连夜抱着李汭燦跑进山里。


    狐狸气若游丝,轻飘飘的像片羽毛。


    我想不出别的办法,只能裁断第四根弦。


    李汭燦果然醒了,他掐住我的脖子。


    “田野,单纯是你的优点,也是你的缺点,几乎要了你和我的命。”


    “李汭燦,能不能告诉我,这琴究竟怎么了,你为什么要三番五次救我?”


    脖子上的狐狸爪松了松,他继续拿手好戏——沉默。


    过了很久他说,为了报恩。


    “我对你的恩情没那么大,那天在永安寺,我只是刚好路过,顺手一帮。”


    “我救你只是源自于本心,而不是因为这个人是你。”


    狐狸松开爪子,自嘲似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“你很善良,救过很多人,甚至不惜献出自己,一直都是这样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我在你眼里只是苍生。”


    “田野,我警告你,这把琴只剩最后两根弦,不要再让他们断掉。”


    “只要弦断,你就会出现,是不是。”


    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以后不会了,这是什么意思?


    然后我被迷晕了,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不是狐狸,是明凯,明凯来了,把我带回了家。


    一切都很不合常理,可我竟然没有惊讶的感觉。


    李汭燦再也没出现过。


9.


    老琴师最后是明凯找来的。他不肯让我再出门。


    老琴师看了看那把只剩最后两根弦的琴。


    他说这琴弦对应着人的七情。断一根弦,便少一种情绪。


    现在只剩下喜和悲两种情绪。


    我在家里供了一尊狐仙牌位。


    当一个人只剩下两种情绪,这仅剩的感觉便显得尤为突出,就像失明的人往往听力很好。


    想起那些一起游历的日子,有一只嘴很臭的狐狸,每天和我相互对骂打闹,但有时候又很细致温柔,发热时渡气给我,我蹬被子就一直用尾巴盖着我,会任由我抢他的糖葫芦,一边说我不要脸一边第二天继续买回来......


    想起这些,便是喜。


    想起他默不作声的告别,再也不会出现。


    便是悲,无边无际的悲冲击而来,让我几乎站立不稳,本就残缺的心脏把痛觉无限放大。


    我剪断了第五根弦,他没出现。


    我带着只剩下喜弦的琴,跟明凯说我要去找他。


    无怒无悲,无忧无思,无恐无惊,也无敌。


    其实我恨,恨他不清不楚,恨他遮遮掩掩,恨他不告而别,恨他偷走了我的心又不还给我。


    没有妖怪再来追杀我,我也不再是捉妖师。


    但是识妖的本领还在。


    一路上我遇到过很多狐妖。


    却没有一只是那个陪过我很久很久的。


    每遇到一个狐仙庙我都会拐进去拜一拜。


    据说狐仙是管姻缘的。


    如果真的有神,能不能奢求神爱我一次,毕竟神爱世人,我也身处苍生。


10.


    不是我找不到你,是你不想见我,是不是。


    毕竟之前的那么多次,都是你主动出现在我面前。


    回家之后我吃了一顿辣子鸡。


    好辣,辣的都失去知觉了。


    虽然喜弦还在,但我似乎仍然在慢慢失去喜的能力。


    索性剪断吧。


    有时候只要爱上一个人,一生就结束了。既然寻不到你,我要这喜弦还有什么用。


    然后这狐狸又出现了。


    我狠狠锤了他一顿,他像没感觉到,只是一把把我揽进怀里。


    “李汭燦,我心悦于你。能不能不要走了。”


    后来他用七条尾巴,帮我复原了七情。


    那是他的七条命,我哭的眼睛都肿了,可他不听话。


    还有一条命,在去男妓馆救我的时候就用掉了。


    所以他现在只剩一条命。


    用来和我长相厮守。


11.


    后来我们居住的镇子上流传开一首童谣——


    家供一尊大狐仙,


    便能求得好姻缘。


    若问姻缘为何物,


    且看小李与小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原隐藏结局:


    我叫李汭燦,是个谪仙。


    罪名是爱上了一只兔子精。


    我自抽仙骨,被贬人间,眼看我的爱人堕入轮回,却无力相救。


    我能做的只有,每一世都把仙骨送到他手上,找到他,陪伴他,保护他。


    他有时候会爱上我,有时候不会,有时候甚至会讨厌我,因为我总是言不由衷,不会说话。


    在我还是狐仙的时候,答应五百年后给他买糖葫芦。


    只是小兔子没能等到。


    于是每一世我都会给他买糖葫芦。我要补偿他。


    说来可笑,狐仙掌管世人姻缘,却把握不住自己的爱情。就像捉妖师最后反倒被妖捉走了。


    你在狐仙庙里的许愿,我都听到了。既然喜欢已经明晰,我哪有继续消失的理由。


    消失只是为了让你恨我,恨我,好歹不会像上一世那样转头就忘记我,把仙骨磨成的钗子随便赏给下人。


    还好这一世,我几乎耗尽灵力,让那把琴有了点特殊之处,总算能得你青眼。


    傻子,哪有什么神爱世人。


    是神为了爱你,所以爱了整个苍生。


TBC.

唉我这写的什么臭东西啊大家凑合看吧

评论(10)

热度(28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