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kki

一个臭做饭的📝🗑️

【胖达人】洋节如何本土化

·一个不正经不正常的剧本

·本人完全没接触过相关领域,包袱和梗稀巴碎,还请多包涵

·胡言乱语,各位i喜ipang看个乐呵就好


土豆:大家好,我是四川省青年幽默家土豆

严仔:大家好我是吕严

合:我们是,胖达人!

合:请大家掌声鼓励一下,我们开始今天的幽默表演!


严仔: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

土豆(抬手腕看表):12月25号

严仔:没错...

严仔:你手上什么都没有,看什么啊在!


土豆:你借我的二十块钱该还了。

严仔:我什么时候借过你二十块钱了?!再说了,谁借钱会借二十块啊!

土豆(正色):二十块钱可是我半个月的工资呢!你这小子怎么回事!

【严仔懵】


土豆(沉浸):“有借有还,再借不难”,谁家还没个困难的时候,但借钱得承认嘛。

严仔(小声):你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,二十块怎么会是半个月工资呢...

土豆(突然):对吧老吕!

严仔:什么...土豆你叫我什么?

土豆:老吕呐!我车间技术岗的工友!你都跟我认识二十年了,装什么失忆呢,呵呵呵呵呵,失忆梗,老套!二十年了,你的写梗能力真是没有一点进步啊。

【土豆娇嗔着拍了拍严仔的肩膀】


严仔(疑惑):老吕,车间,工友?你是谁啊?

土豆:我是老郭啊!

严仔:老郭?

土豆:对啊,我是老郭,我儿子叫小郭,我儿媳妇叫王二......

严仔:你有个孙子叫郭洪泽吧,你是不是还想说,你孙子的搭档叫吕严啊?

土豆:我有个孙子...

严仔:年龄梗和伦理梗就不老套了吗!

土豆:我自己怎么不知道?

【两人对视,土豆无辜眨眼】

严仔(自言自语):难道说,土豆被他爷爷附身了?


土豆:老吕,没关系,既然你不想还钱...

严仔:没有不想还钱...不对啊,我根本没借过你二十块钱啊!

土豆:好吧,既然你不想提自己不想还钱的事,那你刚才说“特别的日子”是什么意思?

严仔:土豆,哦不老郭,哦不,郭爷爷,或许很难相信,但我不是什么老吕,我是老吕的孙子。

土豆:你是老吕的孙子?

严仔:对啊,我啊,吕严啊!

土豆:不可能,老吕的孙子怎么可能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呢!

严仔:你还跟你孙子长得一模一样呢!不对,你根本不是爷爷,你就是孙子!

土豆:老吕,你想做孙子,我可以成全你,干嘛骂人呢。

严仔(皱眉):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,对,特别的日子,我说的“特别的日子”是圣诞节,今天是圣诞节。


土豆:生蛋节?那跟我们没有关系,应该是母鸡母鸭母鹅的节日。

严仔:圣诞节啊,圣人的圣,诞生的诞!

土豆:孔子的生日?

严仔:是耶稣的生日啊!

土豆:夜宿?夜宿还有要有生日?

严仔:耶稣,耶和华,基督教信奉的神。

土豆:原来如此,那,这个圣诞节,是洋节?

严仔:你终于明白了...可以这么说,因为中国虽然有基督教徒,但中国的圣诞节不是法定节假日。这么理解吧,圣诞节在某些西方国家,重要程度相当于我们的春节。

土豆:不是基督教徒,就不可以过圣诞节吗?

严仔:倒也没这个规定...不过现在一般只有年轻人和情侣会过。

土豆:那和我约会吧,亲爱的。

【土豆抱住严仔的手臂,眨眼】


严仔(推开土豆):这哪跟哪啊!

土豆:我年纪大了,肯定不能返老还童变成年轻人吧。

严仔:其实是可以的,你现在就可以变成你的孙子土豆,只要你想。

土豆:但我又对这个,圣诞节,很感兴趣。所以只能是情侣了。

严仔:就可以是情侣了?你老婆怎么办?

土豆:我没有老婆。

严仔:没有老婆,你哪来的儿子和儿媳妇啊!


土豆(抱臂):我不管我不管,我就要过圣诞节嘛~

严仔(作呕):突然的撒娇是怎么回事...

吕严:严肃点啊!

土豆(正色):请您和我约会!


严仔:不是情侣也可以过圣诞节的,郭爷爷。

【“爷爷”加重音,咬牙切齿】

土豆:哦,原来如此。那你跟我讲讲圣诞节应该怎么过吧。这可是个新奇的玩意儿,洋节!我还没过过洋节呢,哎你说,怎样过中国人的圣诞节?

严仔:中国人的圣诞节?

土豆:就是把圣诞节的习俗,本土化。

严仔:这还能,本土化吗。

土豆:圣诞节都有哪些习俗?

严仔:装饰圣诞树。圣诞树一般是常绿,三角形的树。

土豆:松树上挂彩带。

严仔:要吃烤火鸡,布丁,碎肉馅饼等食物。

土豆:炖老母鸡汤,蜂蜜面包,门钉肉饼嘛。

严仔:还要喝酒,葡萄酒、香槟、啤酒之类的。

土豆:老白干。

严仔:要去教堂唱歌,做圣诞弥撒。

土豆:难忘,今宵,难忘今宵,无论天涯与海角...

严仔:好了好了别唱了,大家都知道歌词儿。还要相互送礼物。

土豆(掏口袋):红包,老吕,给孩子拿着!

严仔:有没有用心点的礼物啊!

土豆(双手托腮):我怎么样,我把自己送给你啊~

严仔:你今天好不正常啊,离不开这些恶心的东西了吗!

严仔:还有一种习俗,这一天人们冰释前嫌,相互原谅。

土豆:你一定是在暗示我,别收那二十块钱了吧,行吧,大过年的,不要就不要了。

严仔:我就没借过你二十块钱啊!!!

  

土豆:所以这个圣诞节,不就跟过年差不多吗。

严仔:我说了啊!我前面说了啊!

土豆(落寞):那没什么好玩的,我不喜欢过年,更别说过两次年了。

【土豆抽泣】

严仔:怎么了?

土豆:孩子们总忙,不回家过年,只有我一个人,唉,忙,忙点儿好啊。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...

严仔(不忍):这歌儿大家也知道...那我陪你过年行吗,郭爷爷?

土豆:你怎么总叫我郭爷爷,我们两个是平辈,别以为这样我就会给你压岁钱,老吕。

严仔(无奈):行啊,老郭,老郭,我陪你过年!

土豆:既然西方圣诞节相当于中国春节,是不是就是说,中国春节相当于西方圣诞节?

严仔:你在说什么废话。

土豆:也就是说,你还是跟我约会了呀!

严仔:这什么逻辑啊!!!


END.
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